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

☆瘋神無雙-那些年我們一起追不到的女孩(劇本上集)★


-那些年我們一起追不到的女孩
(劇本上集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鄭詳霖改編)
負責人:(對著旁邊的人說)待會這宴會開始的時候,記得聽音樂一下 你要放乾冰。
(這個時候小舜走進來)
負責人:~先生、先生….(攔住小舜)
小舜:怎樣
負責人:先生你是要…(手指著會場)
小舜:我要進去阿!
負責人:就是你是要
小舜: 昨天我們家母狗生了。
負責人:你們家母狗生了關我們什麼事?
小舜:對呀!那我現在要走進去關你什麼事阿?
負責人:當然關係大了!(很驚訝)
小舜:為什麼?
負責人(手比著裡面)這裡面這條路~是往婚禮會場的路,我是這個婚禮會場的策畫負責人!閒雜人等跟狗都不得進去。
小舜:!那你現在告訴我,你是裡面的負責人對不對?
負責人: 我就是。
小舜:負先生!把我的新娘還給我!(手抓住負責人)  我的娘!(激動) 裡面那是我的新娘…(越來越激動)
負責人:先生,冷靜一點(勸他的口氣) 而且你講講道理你認識新娘嗎?
小舜:(情緒激動)我當然認識新娘阿!
負責人:(手指著小舜的頭)你那是什麼頭阿?
小舜:好 你想要聽我就講給你聽!新娘子,是我從國中就暗戀的對象(表情很心痛),上個禮拜我接到他的帖子,我就不敢相信這件事情(手比來比去),已經是變成真的,他要嫁給別人當老婆!我受不了情急之下,我就跑過泰山(手比跑步的動作);我就游過日月潭(手比游泳的動作);然後我跑到拉拉山去跳(拉長音)高空彈跳一百遍(手由上往下掉),跳完了一百遍高空彈跳,我的頭髮就變這個樣子(哭訴) (大聲說)我到現在還沒有辦法釋懷,麻煩把新娘還給我!(手比著會場裡面)
負責人:先生、先生,先冷靜下來(抓住小舜的手安撫他)
小舜:還給我!(手心向上)
負責人:(鎮定)冷靜下來(拖長音)
小舜:@#$%$&@#$&%
(旁邊的人心想「你在說什?)
負責人:我就是這個婚禮的企畫負責人。
小舜:(理直氣壯)!
負責人:我告訴你,你已經太晚了!(聲音提高)這個婚禮,今天就是大喜之日!我們會場,已經如火如茶的在布置當中了。
小舜:然後呢?然後我現在的意思就是不能進去就對了?
負責人:(抬頭挺胸、明快的說)不能進去。
小舜:我沒有辦法聽你的!負責人,負先生!我現在就進去!我現在就要把新娘搶出來(跑去撞負責人)
旁邊的人:冷靜一點(跑去攔住小舜)
小舜:搶出來!
負責人:先生~
小源:(慢慢的走出來)小舜~
小舜:小源!你麼也在這裡?You are my best friend(音文意思是「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」)難到你也收到了帖子嗎?(兩人一起看著手中的紅色卡片)
小源:(哭訴)沒有錯!兩個禮拜前,我收到了這個喜帖之後,我到現在斷斷續續、斷斷續續、斷斷續續每天睡20分鐘左右,所以我總共14天乘以20,我算不太清楚。
小舜:(抓住小源的手)你也睡不著?難怪你的眼圈黑成這個樣子。
小源:沒有錯,所以我… (勾肩搭背)小舜~
小舜:小源~
小源:我不能接受這個事實!
小舜:同是天涯淪落人(抱在一起)…(哭訴、哀嚎)小源~ You are my best friend
小源:沈佳宜是我從國中開始,就一直暗戀的對象,我暗戀他到今天,已經整整三年了!(手比著三的數字)我都沒有辦法
小舜:等一下、等一下你說你從國中暗戀他到現在,才三年(手比三的數字)那你現在是高中嗎?
小源:我現在剛好是一個高二,正值一個慘綠的少年。
(小舜從旁邊撿起拖鞋往小源頭上打下去,負責人和旁邊的人鴉雀無聲)
小舜:你怎麼好意思說你才十七歲?
小源:(手比著小源)你上次都演八歲,你現在是怎樣?
小舜:那是那是劇本的要求,我並沒有故意,那你剛剛講沈佳宜是你的。
小源:(口氣兇悍)沒有錯,他是我的!
小舜:是我的(手比著自己)
小源:沈佳宜是我的(手也比著自己兩人互相吵來吵去)
小舜:(拉長音)~~!
(兩人說嘿嘿,開始玩起猜拳,小源出剪刀、小舜出布)
小舜:!你贏了,那這樣沈佳宜,(很無奈的說)暫時是你的。但是待會如果在猜,我贏一拳的話,他還是會變成我的。
小源:沒關係,我們就一直猜,誰贏就是誰的。
小舜:(抓住小源的手)好了,我們這一刻就不要再爭了!小源~(互相擁抱)
小源:小舜!我們最主要要趕快進去喔!
小舜:對對對但是我們不要再難過了,因為再難過,也挽不回我們的青春,我們才在想,到底是哪一個幸運又討人厭的傢伙奪走我們的女神,我們要進去看看那個新郎到底是誰?!我們有喜帖,我們就可以進去了。
小源:我們好好跟他講。
小舜:(表情有點傷心)!
小源:不要太激動,免得又要把我們擋在門外。
小舜:好。ㄜ~那個負先生?
(這時負責人和旁邊的人都要往後退,裝出很害怕的表情)
負先生:~!
小舜:我們現在有喜帖可以進去了嗎?(拿著喜帖,對著負責人)
負責人:(有點害怕的說,聲音有點斗斗的)可以!當然可以!不過你們得先冷靜下來。
小源、小舜一起說:(手做出讓人放心的動作)放心~你放心好了,我們一定會冷靜。
小源:我們不會再鬧事了!我們現在就收拾起悲傷的心情。
小舜:對,我們一起進去。(無奈的臉)
小源小舜一起說:要奪回~那些年我們一起追不到的女孩!!(兩人一起走進會場)
負責人:先生,看開一點嘛!(安慰的說)
(兩人走進會場。)
上集結束了!     請多多包涵,請收看下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