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☆我最想去的一個地方★


    我最想去的一個地方
  每個人都有一個,不,每個人應該都有十幾二十個想去的地方,當然我也有。全世界這麼大,想去的地方那麼多,一生都去不完。我最想去的地方離台灣不遠,卻有很久遠的歷史,更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為「世界遺產」。
  那個地方在中國,名稱叫做:「紫禁城」,是我最想去的地方,那裡很大,幾天都逛不完,是明清兩朝皇帝住得地方。「紫禁城」總共有七百多個宮殿,而在宮中有一項很特別的規矩,「紫禁城」延續周代「前朝後寢」的規則。「皇上萬歲、萬歲、萬萬歲!」,「格格千歲、千歲、千千歲」這些話是遇到皇上、格格還有宮中眾嬪妃的問候語,人,若是真能夠活到這把歲數,那早就成為千年老妖精、萬年老妖精了呢!但,這些話說的對極了!「紫禁城」的年齡果真千千歲囉!「紫禁城」雖然有過好幾次的大火災,但始終沒有屈服,重新站起來!以我們的話來說叫做「大難不死」,對吧?
  我為什麼會想去「紫禁城」勒?因為我看了八點檔,連續劇,你們可別笑我喔!我看的連續劇是瓊瑤阿姨寫的「新 環珠格格」,戲裡面是在述說乾隆皇帝封小燕子為環珠格格,因為他認為小燕子是他的私生女,所以想把她冊封為格格,沒想到卻引起一連串的災難,但,卻也在小燕子身上看到許多從未看過的東西,了解了宮中的黑暗,了解了富後面還有許多人在貧中打轉。就是這位環珠格格引起了我的興趣,讓我想去探討這一連串的問題,我想知道為什麼乾隆皇帝知道了小燕子不是他女兒,卻還是那麼的疼她、愛她、喜歡她,也想知道皇宮到底長怎樣。
  「紫禁城」就像一座大型圖書館,值得你為它去研究,它就像謎一般,需要有人去仔細推敲謎底。正因為「紫禁城」年代久遠,需要好好的呵護,不然「紫禁城」就會像沙漏一樣,一點一滴的在流失,遠永無法千歲、千歲、千千歲了!

1 則留言: